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世界大小事] 世大運令人錯愕的瞬間-選手中斷入場事件

2017年的夏天,台北主辦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在奧運獎牌得主當中,有48%都曾經在世大運獲得獎牌,因此世大運又被稱為被稱為小奧運,是規模僅次於奧運的大型運動賽事。
來源:世大運官方粉專



今年世大運於8月19日舉辦開幕式,在前期宣傳影片當中,透過「這次,我們回家比賽」、「台北,我的主場」等等宣傳語,讓許多人對於世大運賽事產生關心,開幕門票也隨即售罄,開幕當天,總統也到場致意,在主辦國旗幟進場、升旗之後,各國選手開始一一進場,無論是大國家或是小國家,在為期12天的比賽裡,都秉持著奧運的運動家精神,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運動員齊聚一堂,透過運動彼此交流,也認識主辦國家的文化,有多樣的象徵含意。

然而在運動員進場時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前面幾個國家進場後,C組國家開始進場時,只看到舉著國旗的舉棋手進場,卻沒有該國家的選手跟在後面,一開始觀眾還以為是該國家沒有選手出席,但一連幾個國家下來,大家也漸漸感到疑惑,選手們去哪裡了?

來源:直播影像截圖


此時新聞開始跳出即時報導,原來是有抗議團體將場地選手入口堵住並引發推擠,導致選手無法入場,這樣的消息讓大家一片譁然,所幸現場並沒有進一步失去控制,雖然節奏稍被打亂,但之後選手們順利入場,世大運開幕順利進行。

一場大規模賽事的舉辦,不僅僅是選手,相關各樣的籌辦人員也都非常重要,無論是實際到場支持的觀眾,乃至於整個主辦城市、國家,就像是宴會主人一般要迎接眾多客人,要具備整體的共識,才能夠真正成功的舉辦一場大型活動。

然而每當大型活動舉辦時,總是會有各種團體趁機為了引起注意而聚集,雖然有想要表達的議題,但如果不遵守共同的規則與秩序,越線的行為並不會讓人因此聽見你的聲音,反而會貼上標籤、更無法達成自己的目的。

來源:世大運官方粉專

運動比賽最動人的瞬間,往往是運動家精神展現的瞬間。世大運之所以長久舉辦,不僅僅是運動競技本身,而是過程當中展現運動家精神,公平、公正、堅忍、合作、和平、瞭解等精神會在運動員的內心中扎根,不論是面對對手或是盟友,無論是否與自己同個國家,能夠建立並實踐出運動家精神,觀賽的觀眾也成為參與的一份子,一起讓整個賽事順利進行,讓世大運真正的價值與意義能夠更加發光,不論是選手或是觀眾,乃至於籌辦的每一個人,都能留下美好的故事。



願這樣的精神也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更加展現。


如果憎恨、爭吵度日,就算沒發生戰爭,也會受害一萬倍之多。~鄭明析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