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專欄點播] 從起初開始-鄭明析牧師前往首爾傳道的故事


就算開始了,起初還是會微小。
然而若是 神所願之事,終久必甚發達。~鄭明析牧師箴言


WMD

在鄉下出生成長,因為真心愛著 神,一邊在家中幫忙農事,一邊努力讀經並且禱告向 神懇求,也按照聖經話語一一實踐並成長。一轉眼,歲月悄悄流逝,過往的少年已經成為青年,在過往很久以前的某一天, 神給予青年內心感動,要離開家決定前往首爾去傳道,鄭明析牧師回顧那時要離家的情況:

從我出發往首爾的一個禮拜前,就跟父母說我要去首爾,父母擔心地說:
「你上首爾要怎麼維生?」
「你都沒有解決的辦法還想去首爾。」
他們無法理解也不相信,只以為我是因為不想住在農村才要去首爾。

因此父母以為我只是嘴巴說要去首爾,沒想到我真的會去。
就算孩子說要前往首爾,但父母身上連一百圜都沒有,所以無法幫忙。
那時就是這麼艱難的時代。

即使這麼說了,但父母還是說:
「你去首爾可以撐三天嗎?要在哪裡睡覺?要怎麼維生呢?你想乞討嗎?我覺得你就算去首爾,可能連一個禮拜都撐不下去就會再回來。你去吹吹風、玩一玩再回來吧!就算去了,你也頂多會像以前那樣到處路旁傳道就回來吧!」




那時孑然一身的青年,帶著為了能夠讓人更明瞭聖經而整理的圖表,在即將迎接夏天之前,告別自己的故鄉與家人,揮別熟悉的環境,翻越過山嶺,搭上公車,踏上未知的旅程。

沒有任何事物是會從天而降的,鄭明析牧師一開始上首爾傳道時,因為沒有錢,沒有「房子」也沒有「可吃的東西」,所以進入首爾三角山裡,用塑膠布遮風避雨,拿一條毯子半鋪半蓋著睡,還餓著肚子傳道。

那時晚上會在三角山山腳下的禱告院徹夜禱告,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像乞丐一樣討飯來吃,天亮就到處傳道。




牧師回憶那時的情況:
當我和人們見面,傳達話語來傳道時,
人們會因為吃飯時間到了而邀我一起吃飯。
當我說我沒錢而沒辦法去吃飯時,
如果有人說要請我吃飯,邀我一起去,這樣請我吃飯時,我就能吃到飯。
此外,我傳道的時候,
會教導話語到肚子很餓。
之後人們因夜晚來臨而回家,
我則留下來在<三角山禱告院>參加聚會,
然後又繼續禱告,天亮時再出去傳道。


當我教導從聖子那裡學來的話語時,

有些人說:「好陌生。」
有些人說:「好像是異端。」
有些人則說:「這就是我等待的話語。」並開心地學習。

在這樣的傳道過程中,也有生病的人懇求幫忙禱告。
他們說在接受禱告之後,病痛當場就痊癒了,
而且因為覺得這個人的禱告帶有醫病的能力,就邀請牧師一起回家。還留牧師住在家裡,請求繼續幫忙禱告。

於是鄭明析牧師在有這樣情況的人們家裡住了幾天並教導了話語,也幫忙禱告,使他們領受恩典,並興起聖靈炙熱的動工。
得到幫助的人都很開心並且感謝得到的幫助。
就像這樣,在傳<福音>的過程中,
牧師也找到了「可睡的地方」和「可吃的東西」而得以維生。
不僅醫治「生病的人」,也傳達了「話語」。
經歷這樣的過程,直到能定居首爾為止,花了三年左右。

之後更多人們聚集過來,聆聽話語並且學習聖經,歲月流逝之後, 神所動工的歷史更昌大的成長發展,無數的人們聚集過來。如今,很難想像這所有一切,是從一個青年,唯有按照 神的感動與旨意,即使一無所有,但帶著所學習的話語與對 神的愛,開始實踐的緣故,才開始的。



鄭明析牧師一開始離開故鄉時,無法想像未來會發生甚麼事情,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面對這樣的時候
「這樣做真的會順利嗎?」
「現在的我還有很多不足的部分,究竟該怎麼做呢?」
「上次失敗了,這次我還要嘗試嗎?」

然而就像鄭明析牧師帶著不變的內心,透過實踐開始而透過傳道幫助了許多人一般,面對自己該要挑戰的部分,即使站在現在的立場看起來很微小,但倘若去實踐,即使需要時間也會經歷辛苦,然而若有 神的旨意,終究會成長並變得昌大,而過去經歷的種種,將會變成深刻的故事。


<福音的開始>就是<救援的開始>。~鄭明析牧師箴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