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和平足球] 鄭明析總裁的和平足球-起源、實踐、祝福


按照天所賜下的感動立即行動, 因此健康得以復原

1980年初,和平足球的創始者鄭明析總裁,被天呼召到世上傳揚福音後,便開始在首爾傳福音。於是鄭明析總裁為了如雲一般聚集而來的人群,不分晝夜、不眠不休地傳講話語。為了照顧那些罹患肺結核及各種不同疾病的患者, 甚至還跟他們一起生活。因此連自己也被傳染。肺部有3分之2的部分不如以往,使他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


鄭明析



















當時,鄭明析總裁向 神懇求能恢復自己的健康。後來得到靈感:「清晨禱告結束後, 我會給你兩個小時,你從六點到八點跑操場, 然後也踢足球吧!」領受靈感之後,鄭明析總裁在清晨禮拜結束後,就立刻前往鄰近的一所國中運動。

在泥土操場上呼吸著含有泥土味的新鮮空氣,有時跑步、有時則踢足球。如此進行六個月後再去醫院檢查,總裁的身體竟然痊癒了,連帶弟子們的健康也好轉,體力變得如鋼鐵一般強健。 


足球也是展現 神的信仰和榮耀 神的行為


鄭明析















透過足球重新找回健康後,總裁與弟子們每天花5~7個小時踢足球。
有一天,鄭明析總裁心想「我是來傳講話語的, 足球是不是踢得太過頭了呢?」於是對 神和聖子感到抱歉。那時,主讓總裁體會到:「足球也是展現 神的信仰和榮耀 神的行為」。之後鄭明析總裁體會到「原來這是主賜下的恩典啊!」如此大大領受恩典後,就持續不斷地踢足球。



攝理教

鄭明析總裁說:「別只是在球場上踢球, 也帶著健康的身軀, 為 神傳道許多生命吧!」
於是不只是踢球,人們也向圍觀的群眾傳道, 也讓他們相信並愛 神了。
鄭明析總裁說:「主透過足球教導我該如何帶領攝理歷史的方法, 也同時教導我一邊傳福音、一邊得勝世上的誘惑的方法。」

在踢足球的過程中並不是將對手視為敵人而是當作自己的愛人這正是鄭明析總裁向主學習後教導我們的「和平足球」
因此在攝理教會中所進行的足球活動,並非只著重在健康上, 而是為了讚美 神、實踐主的愛及傳揚福音,如此為了達成世界和平而持續推動至今。 


透過運動領受 神祝福的韓國



韓國陸續在1988年主辦「漢城奧運會」、第二次在2002年主辦「韓日世界盃」、第三次在2011年主辦「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第四次則將在2018年主辦「平昌冬季奧運會」,是繼德國、義大利、法國、俄國、日本後第六個舉辦世界四大體育賽事的國家,因此被列入「世界四大體育賽事大滿貫」名單之中。

透過和平足球,運動成為向 神獻上的讚美、成為榮耀進而學習到如何實踐話語的方法, 神將此視為條件並在一個全世界當中鮮為人知的小國-韓國,從運動開始,興起了祝福的歷史。




本篇文章圖文版權由
mannam&daehwa見面與對話擁有
文章名稱
攝理足球的萌芽以及 神透過運動所賜下的祝福

18 則留言:

  1. 為了照顧肺結核病患以及各式疾病,盡然不顧自己被傳染的風險耶
    後來能夠透過足球變得健康真的是太好了,而且還透過足球更深入的教導大家關於人生與信仰的部分。

    回覆刪除
  2. 雖然在台灣足球的風氣不盛,
    但真的接觸發現這真的是很棒的運動,
    尤其在當中,
    有很多 神的真理和愛,
    很值得學習~

    回覆刪除
  3. 透過鄭明析老師的教導,我才了解原來足球不只是項競賽運動,而是要推動全世界的愛與和平~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透過足球的運動,不單只是健康,也蘊含著深刻的人生真理,更在其中展現了愛與和平的本質

    回覆刪除
  5. 真沒想過透過運動還可以得到這麼多學習,過去只知道運動(純粹好玩,交朋友,覺得很酷,後來長大一點後知道可以為了健康、為了長高而運動,真沒想到透過運動還能教導或學習人生的哲理。

    回覆刪除
  6. 看完真的覺得
    神總是不同層次的方法
    卻帶來提昇層次的生活 讚!!

    回覆刪除
  7. 能夠知行合一用行動搭配神的心情,這一點真的是人生導師模範,如此度過生活太帥氣了

    回覆刪除
  8. 和平足球的概念
    真的很感人
    勝敗不是重點
    而是將一切唯有歸榮耀給神

    回覆刪除
  9. 我以前認為足球是非常累、非常危險的運動,但學習了和平足球的精神之後,發現只要學習正確的觀念和技術,並帶著愛與和平的精神,足球真的是超有趣且有成就感的運動,因為足球也是全身性的運動,所以對身體的健康很大的幫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認同,我以前很討厭會肢體碰撞的運動,雖然很高但是從不碰籃球
      學習和平足球後,連自己的待人處事,生活的方式都改變了

      刪除
  10. 有點驚人,雖然是為了健康,但每天踢5~7小時…

    曾聽聞中國清華的校風有條是要努力鍛鍊自己,因未來有好體力才能對國家有更多的供獻,
    不知道這位總裁是否也是帶著類似的精神呢?
    可以為神做到這種程度真的很驚人!

    回覆刪除
  11. 透過一個人的行為,漸漸影響團體、民族、國家,最後是世界,原來人本身可以做到這麼了不起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12. 雖然自己不太懂足球
    但是這種風度很有運動家精神啊~

    回覆刪除
  13. 順從 神的話語去實踐就產生龐大的能力耶

    回覆刪除
  14. 開始踢足球後,深深體會到踢足球原來可以有很多學問。

    回覆刪除
  15. 足球雖然台灣踢的人不多可是滿值得去試試

    回覆刪除
  16. 過去不喜歡足球,覺得這是個很累人的運動XD
    但是看到這個分享得到很多感動~~~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